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永宁法院:顶风冒雪执行,成功化解纠纷

永宁法院:顶风冒雪执行,成功化解纠纷

瑞雪迎新春,元旦佳节刚过,一场大雪悄然而至。顾不上欣赏美丽的雪景,永宁法院的执行干警冒雪开展执行工作,顺利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113日清晨,永宁法院执行局法官李宁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表示发现了被执行人侯某的踪迹。据了解,候某与邹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永宁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由候某于2021年5月1日前支付邹某某劳务费的调解协议。候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常年在外躲避执行挂断电话,法官一行即刻出发,顶风冒雪赶往现场及时控制住了侯某的车辆。

执行过程中,侯某的父母情绪激动,试图阻拦干警进行执行。当承办法官了解到侯某的父母并不知道案件情况时,便耐心地向侯某的父母从社会诚信、法理人情等方面阐述道理经过近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最终被执行人侯某的父母同意将车辆行驶至指定的场所,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工作。侯某的父亲到法院后,主动联系侯某进行劝说候某随即将执行款26000余元直接转付给申请执行人邹某某。拖欠了多年的欠款在农历新年前得到偿还,邹某某十分激动,再三感谢法官,并表示可以过个好年了。至此,这起劳务纠纷合同得以圆满化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