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执行现场清点上万元执行款 这场直播70.2万人次围观

              执行现场清点上万元执行款 这场直播70.2万人次围观

 

初冬朔风起,执行亮剑忙。

11月17日,

永宁县法院开展

“规范执行行为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主题执行网络直播活动。

宁夏法治报、宁夏政法、平安宁夏等

5个新媒体平台3个小时的直播,

吸引70.2万人次观看。

执行过程中,

永宁县法院邀请7名县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

                                   现场见证、监督执行。

                   

“还账要狠呢,不能拖拖拉拉的”

“现在还差申请执行人57000元,你是什么意见?”9时40分,在申请执行人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法官孙振兴开门见山地问被执行人鲁某。

“我今天带来了15000元现金,希望能跟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剩余42000元春节结清。”鲁某从黑色塑料袋里掏出现金,执行法官刘立明清点后,交给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进行二次清点。

“我同意和解,但结清余款期限是今年12月31日,我等不到春节。”申请执行人说。

“还账要狠呢,不能拖拖拉拉的。疫情大环境下,大家都不容易,更何况你俩对簿公堂前还是生意合伙人。折抵申请执行人欠你的1万元工资,双方各让一步,年底偿还2万元,剩余部分于春节前全部偿还完毕。”在孙振兴的调解下,鲁某开始书写承诺书。

“承诺书不是随便写的,如果违背承诺,法院将追究你的违约责任。”看着鲁某在承诺书上按下红色手印,孙振兴再次提醒他要按时履行承诺。

孙振兴告诉记者,永宁县法院今年8月10日立案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强制执行环节,我们发现被执行人把名下房产转移了。经过多方查证,发现被执行人出于筹集资金偿还债务考虑,才将房屋进行买卖。我们在释法明理的同时,要求被执行人抄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相关表述,以此警示被执行人。”

“感谢永宁县法院帮助我们民营企业摆脱困境,法官们都很尽职尽责。”最后,申请执行人代表为永宁县法院送上“尽职责心系大众 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表示感谢。

                                                                                                                         

                                                                

 

 

执行法官现场普法

“法官,都说法院的法拍房价格有很大优惠,怎么买?”

“你如果在淘宝网上看到心仪的法拍房,可以先跟拍品对应的法院联系。在开拍前几天的集中展示活动中,可以实地考察,再决定是否参与竞买。”当日,在永宁县蓝山帝景小区的一起法拍房强制交付活动中,听说这套原价30多万元的房子被人以22万余元拍走,小区群众围着执行法官杨霞咨询法拍房相关流程

“我担心法拍房拿到手后,一是被原房主骚扰,二怕房屋拖欠物业费。”曹女士说出自己的担忧。

杨霞耐心解释说:“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法拍房开拍之前,法院已对原房主进行了充分的释法明理。至于是否拖欠相关费用、是否需要购买人承担,拍卖公告上都会有明确的说明阐释,购买人可以明白消费。”

听完解答,大家都十分感兴趣,打开手机搜索法拍房,希望也能“捡个漏”。

全程参与此次执行活动的永宁县政协委员郝文婧告诉记者:“通过直播,能够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看到人民法院是如何执法司法的。裁判文书白纸黑字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背后法官其实承担了很多角色。我看到了执行工作非常人性化的一面,既体现了公平正义,又充满温情。”

“在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的同时,我也接受了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受益匪浅。”执行活动结束时,永宁县人大代表祖小莹说。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