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永宁县法院凝心聚力决胜执行攻坚战

【宁夏法治报】永宁县法院凝心聚力决胜执行攻坚战

本报讯近日,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院凝心聚力,决胜执行攻坚战。

为实行执行工作高效运行,永宁县法院要求院长和分管副院长要定期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做到对执行工作心中有数、情况明确,通过现场督办案件,及时发现和解决执行难题;在人员选派、车辆保障、经费开支上向执行局倾斜,设法配齐配强执行力量;法警大队全力配合执行工作,综合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积极争取县委和政府支持,协调解决执行联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永宁县法院要求全院干警即日起进入决战决胜的战时状态,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建设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及时与有关各部门沟通对接;努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加强执行宣传工作;用足、用好、用活法律强制措施和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运用指挥系统加强执行管理;抓管理和讲纪律并重,规范执行,廉洁执行;抓好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避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执行工作进行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绝不姑息;强化对终本案件的规范管理,严格审批程序,执行款物要及时发放清退;强化执行团队建设,使执行工作走向团队化、集约化和警务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