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争当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3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我区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银川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永宁说,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深刻学习领会这次修改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掌握宪法精髓,提高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落实到首府责任担当和平安银川建设各环节,在争当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中履行职责使命,贡献公安力量。  

  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张蕾表示,这次修改宪法把我们党和人民在理论与实践中取得的创新成果体现出来,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各级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公安法制部门作为法治公安建设的“中枢”,将更加自觉地站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谋划好、定位好、实施好新时代的公安法制工作,服务好、保障好、支撑好新时代的公安中心工作,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政委张仙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今年两会以99.8%的赞成票通过对宪法的修改,反映出修改宪法是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顺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是顺应当代国家事业兴旺发展、长治久安的需要,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银川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更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的需要,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银川市两级法院坚决支持和拥护宪法修改,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以优质高效的审判业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普法办的周颖认为,这次宪法修改为司法行政系统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发挥作用提供了法治精神和依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更加坚持以宪法为核心,立足职能,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让社会公民更充分地意识到宪法地位,对社会、对每个人的重要作用,增强全民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意识,在新宪法给予的法治保障下,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模范。 

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基层公安机关负责人,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局长王建荣说,我深深地明白,推动宪法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对保持宪法的持久生命力、保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速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要做的,就是带领金凤公安队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定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服好务,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忠诚”。 

  盐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说,此次修改宪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党员和法官,在具体的司法实践中,我将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脚踏实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刑庭庭长尚晓梅说,我们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带头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至上的理念,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 

  灵武市检察院政工科副科长马永靖说,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进宪法,是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科学论断的充分展现,是对党领导中国革命、改革、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党领导中国一切建设的最高确认。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在司法实践中,我将自觉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置于宪法法律之下,置于查办案件秉公司法之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贺兰县法院政工科禹慧艳说,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以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出发点,深刻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公正司法,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的新使命。 

  永宁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姚建欣说,将依法公正履行法官职责,不忘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法制工作者,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彭伟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站好岗、服好务,做尊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兴庆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曹刚瑞说,我要坚定不移做宪法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宪法精神贯穿到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和行为之中,确保执法行为公平公正,用扎实工作换取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金凤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周鹏说,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始终把宪法作为依法治国的准绳,坚决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打击违法犯罪,积极服务群众,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忠诚履职,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西夏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丁丽萍说,我将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红果子派出所所长张波说,作为一名派出所民警,每天都与群众见面,更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至上的理念,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口言之,身必行之”。惠农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吴少荣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时刻谨记职责与使命,珍惜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重托,以忠诚的品格、精湛的业务、崇高的操守,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斌斌说,此次修改宪法,将公民权利的保障和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体系以监察委员会的设立予以法制化,并将其设立的每一环节赋予人民,使人民直接行使监督权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律人,从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及职能,更能感触到新时代下的法治全方位地赋予每位公民。同时,也在告知我们每位公民,宪法赋予我们公民的基本权利,我们更有义务遵守宪法。 

宪法修改恰逢其时必将引领未来 

  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剑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决定,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在创新实干的同时,带头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镇北堡司法所所长张建峰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 

  永宁县司法局法宣专干李潇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司法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切实强化宪法意识,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银川市金凤区司法局丰登司法所强立娟认为,此次宪法修改将宪法宣誓制度在宪法中确认下来,对宪法的贯彻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贯彻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即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维护宪法权威。这些内容的修改无一不体现了从国家层面对宪法地位的提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田国胜说,作为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绿色、高瑞、和谐、宜居”的银川建设提供司法服务。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惠农区公安分局政工科民警丁丽娜、指挥室民警金瓅说,修改宪法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关系到每位公民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决拥护。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