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日报】时代的呼唤 人民的期盼

  3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我区干部群众认为,经此修改,我国宪法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具有坚实基础、显著优势、强大生命力,对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亢晟表示,作为政府法制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准确解读,为学习宣传遵守宪法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坚持贯彻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努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 

  宁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禄胜说,这次宪法修改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符合党心民心,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自治区环保厅干部职工表示,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要求国家工作人员无论在决策之时还是在行政的过程中,都必须依法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全区环保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刻在心里,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责要求扛在肩上,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这次宪法修改把我们党和人民在理论与实践中取得的创新成果都体现了出来,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队长张蕾说,各级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公安法制部门作为法治公安建设的“中枢”,将更加自觉地站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谋划好、定位好、实施好新时代的公安法制工作,服务好、保障好、支撑好新时代的公安中心工作。 

  自治区工商局法制处副处长罗建军说,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承载宪法使命,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践行依宪施政的要求,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 

  “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自治区地质局发展处商占玉说,作为地质局的基层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带头认真学习和维护宪法,履行地质工作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职能,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提供技术支撑。 

  宁夏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仇智虎说:“宪法修改顺应民心,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峰表示,修改宪法有利于推动我国宪法完善发展,更好维护宪法的尊严权威。有利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家庄煤矿综掘二队党支部书记杨金明说:“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组织全队矿工学习宪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修改是党心民心所向,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人大主席杨晓勃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实践中贡献力量,展现新作为。 

  石嘴山市大武囗区副区长张云波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次作出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体现了宪法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的显著特点。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学法、懂法,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宪法修改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扎实实践。 

  永宁县法院审判员王辉说,修宪反映了时代之需、人民之盼,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作为基层法院的党员、法官,将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做好宪法普及宣传员。 

  “此次对宪法的修正,是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银川市金凤区银啤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建蓉说,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在工作中,要勇挑重担,依法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东霞说,宪法修正案提出21条修改,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在国家机构这一章专门增加监察委员会这一节,对基层监察委员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提供了宪法依据。在县(区)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利于整合基层反腐败资源力量,加强党对反腐败的集中统一领导,必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宁县司法局干部王菊梅说,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司法行政干部,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宪法实施。做好宪法修正案宣传工作,将宪法修正案内容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倡导大家遵法学法守法护法。 

  “修宪是审时度势的客观趋势,修宪是承前启后的客观要求。这次修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最大决心、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发展、体现了推进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的最深考量、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广民意。同时,修宪也是保证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的战略性保障。”银川市军转干部张启远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