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欠债人不见影法官帮忙要回养老钱

【宁夏法治报】欠债人不见影法官帮忙要回养老钱

本报讯近日,老蔡、老裴两个老汉从永宁县人民法院法官手中领到确认调解协议的民事裁定书后,开心地说:“谢谢法官了,现在的法院就是好,一分钱不花我们就把事情办好了!”

家在农村的老蔡、老裴都快70岁了,一辈子省吃减用攒了5万元钱,准备养老。前年的一天,经亲戚介绍,他们认识了同村的小王,也听邻里说小王生意做得很大,一年挣几十万。他们还听说小王借钱给的利息挺高,于是,连个老汉就将各自辛苦攒下的5万元养老钱借给了小王,小王给他们出具了借条,双方约定每月利息1000元,借款期限二年。开始的两个月,小王准时把利息给了他们,两老汉高兴不已,觉得这钱借得很划算。可后来小王没了音信,两老汉和家人都着了急,还为此产生家庭矛盾,要钱成了两老汉的心事。

2018年元旦刚过,小王突然出现了,他们赶紧找小王要钱,原来小王是因生意赔本还不了钱。110日,老蔡和老裴拉着小王一起到永宁法院讨说法。永宁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指派调解室进行诉外调解。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小王分期返还老蔡、老裴各5万元及利息。为了得到法律保障,双方申请司法确认,立案庭安排法官进行审查后,给双方出具了确认民事裁定书。没花一分钱,事情就办妥了,两个老汉高兴地向法官道着谢。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