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规范庭审活动助力司法公开

【宁夏法治报】规范庭审活动助力司法公开
永宁县法院今年庭审直播49件案件

本报讯 329日早上,永宁县人民法院数字化第三法庭内,法官杨志华正在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此案以直播庭审形式审理。自2017年以来,永宁县法院共庭审直播案件159件,点击观看人数达到10万余人次,已实现每个工作日上午或下午均有一件案件在直播。

今年以来,永宁县法院在不断规范庭审活动的过程中,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司法审判工作阳光、透明、公开,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该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录音录像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法官要注重案例筛选,打好直播基础。选择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具有借鉴性、普遍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涉及刑事、民事、行政等多种案件类型。直播庭审任务分配到人,促使各法官增强庭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确保分工协作,合力做好直播。书记员提前将直播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告知承办法官,并配合做好庭前准备工作;网络管理员对庭审直播的图片、文字、声音及各类设备调试准确;法警做好直播庭审中的安保工作;办案法官充分了解案件争议焦点及双方当事人情况,做好庭前各项准备工作。要规范庭审活动,提高直播质量。该院从强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考核工作等多方面细化庭审规范,院党组将不定期组织专门人员对庭审活动录音录像工作中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情况将作为各业务部门、各员额法官、书记员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处理,以充分保障庭审直播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

2018年以来,永宁县法院共庭审直播案件49件,在全区法院庭审直播案件数量中名列前茅。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