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本报联合最高法院直播永宁县法院凌晨执行

【宁夏法治报】本报联合最高法院直播永宁县法院凌晨执行

本报讯 531650分,永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27人集合完毕,拉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宁夏法院在行动”永宁县人民法院凌晨执行的帷幕。宁夏法治报、宁夏长安网联合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进行网上直播执行活动,以“执行干警带你去执行”的视角,让观众通过网络参与见证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

7时整,永宁县法院执行干警剡军、张胜带领一组执行人员来到永宁县永青花园,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在现场敲门许久,发现被执行人家中无人居住,执行法官便在房门上张贴传票,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处理案件。

710分,第二组执行人员已经提前与滨河家园物业沟通,打开了被执行人居住的单元楼门及电梯。该被执行人父母在家,执行人员当即向被执行人父母出示了证件,解释来意,并送达执行通知书及传票,其父母当场表示会尽快联系被执行人并到法院积极处理该案件。

725分,第三组执行干警前往永宁县幸福小镇,该被执行人是永宁县法院执行局的“熟人”,经常拖欠农民工工资,对方打开门看到法官第一句话就是:“咋又是你们?”“你不给人家还钱,当然还是我们!”“我还,肯定还!”执行干警将其带回,随后该案履行完毕。

750分,在幸福小镇小区,当执行人员敲开被执行人家门时,申请人正和被执行人协商还款事宜。据了解,该被执行人欠申请人树苗款未付清,由于其不能当场支付,执行人员将其带回法院继续协商。

810分,执行干警到达永宁县惠丰雅园。一位老奶奶听到法院在执行后,打开了家门,她说被执行人是自己的孙子,但是最近几天孙子一直没回家。在执法记录仪的见证下,执行人员留置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请老奶奶转交给被执行人。

820分,执行干警到达此次活动最后一站,永宁县众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拖欠申请人工资及相关补偿,至今未支付。执行干警到达后,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经过做工作,工作人员给负责人打了电话。该负责人在电话里说自己在外忙碌,随后会到永宁县法院协商处理纠纷。随后,公司负责人赶到法院,就案件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目前正在积极协商中。

这次直播行动以“执行于警带你去执行”的视角,让群众全程参与到执行中来,切身体会到“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区别,理解法院执行难究竟难在何处。彰显了法律的权威,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见证了执行干警的辛苦。此次网络直播活动,围观人数达5.5万余人,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纷纷为执行干警起早贪黑的敬业精神点赞,还有部分网友留言咨询执行相关事宜,直播结束后,也得到了执行法官的专业解答。

直播期间,一位网友留言反映:“我在永宁县法院的案子2015年就结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执行下来,对方就是不给钱,希望法院尽快解决。”直播结束后,永宁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康建恩就该网友反映的案件执行情况,向办案人进行核实后予以答复。原来该网友记错了办案人,而且是两起案件,一起是婚姻家庭纠纷,属于分期支付,已经执行了一部分,剩余的没有履行,康局长告诉她直接找案件承办人继续执行;另一起该网友所说“2015年就结了”的案件,实际上其父亲今年35日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正在执行中,并非三年没有执行。

当日,永宁县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25人次,对1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标的1.8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