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7日,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县委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葛俊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眭光武应邀到会督导。

                   

会前,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做了充分准备,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剖析材料,从严从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王哲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葛俊峰同志点评时指出,本法院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既聚焦又扎实,会议程序规范严谨,批评意见一针见血,原因剖析直达本质,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开出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鼓劲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聚焦查摆出的各项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眭光武强调,法院党组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找实法院工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推动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现代化,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永宁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哲代表院党组表态将在三个方面有所改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改进措施,以实事求是、知过必改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党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三是做好统筹结合,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开花,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做实做优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努力办好为民实事,全力抓好队伍建设,继续强化奋斗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全力开创永宁法院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