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机关单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人民法院必须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全体干警要带着思想学、责任学、情感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感恩奋进、勇毅前行。

                       

会议最后,王哲院长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好永宁法院主责主业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充分利用支部学习、部门学习等形式以及“学习强国”线上平台,确保学习热潮持续不降。进一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落地生根、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紧贴司法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作为,迅速积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主动、能动地发挥司法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锻造精兵强将,保障长远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严治院,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广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动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等方面,找准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统筹好审判执行工作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