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法院召开“六对照六查看”专题交流研讨会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法院召开“六对照六查看”专题交流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2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六对照六查看”专题交流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随后,五名同志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中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干警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分别交流了实践活动以来开展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并立足实际工作认真梳理、深刻查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

会议指出,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是确保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抓手,全院要进一步保持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劲头,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永宁法院落地生根。

会议最后王哲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肩负着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去实践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体现法院干警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创佳绩”的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维稳安保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安保责任。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对照高质量发展、赶超式发展的新要求,全院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从保障民生、解民难题、便民诉讼等方面入手创新举措。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能力提升、队伍精神面貌大转变的务实成效。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坚持强化督促指导,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高质量开展活动与高标准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六对照六查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建立任务台账,设立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一项一项加强指导、推动落实。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多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