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邀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眭光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会前,永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多方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永宁法院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工作上找短板、思想上挖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其他成员认真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实实在在,批评他人开诚布公、客观中肯,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眭光武同志、张荣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永宁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聚焦实际、态度诚恳,开展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到位,实现了共同进步,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永宁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针对对照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扎实做好全面整改落实。

王哲院长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看得清大势,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始终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目标同向、步调同拍。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整治成果。带头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把自查自纠出的问题和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法、内化为制度决心。将专项整治与自治区高院政治督察、银川中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专项整治成果体现政治建设成效,确保永宁法院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司法作风持续加强。三要牢记宗旨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住群众路线这条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守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司法工作目标,持续谋划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四要坚持从严治党,确保队伍纯洁。坚持日常业务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协同部署、共抓落实,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把严守纪律转化为日常行为和自觉遵循。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自身作风建设,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始终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树立廉政意识,朴素生活、勤俭办事,真正做到清清正正、公私分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