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8月12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区市县及上级法院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区市县及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工作效率上再提速,在宣传效果上再提高,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措施落地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全国、区市县及上级法院相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我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提高我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安全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院扫黑办、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适时开展督导工作,及时通报,各派出法庭、业务庭对照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同时要不断完善部门绩效考核办法,将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考核范围,推动我院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院干警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线索摸排,及时将发现的涉黑恶线索及养老诈骗线索向相关部门报送,对转办交办的线索认真核查。切实提高审判质效,依法快审严惩涉黑恶犯罪案件及养老诈骗案件,持续攻坚“打财断血”,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深度,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