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7月21日,永宁法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区市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永宁法院专项整治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落实落细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全院干警要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认真执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扎实抓好此次专项整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杜绝干警队伍中存在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等问题,切实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聚焦重点、深入查摆,坚决起底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坚持“自查”“他查”有机结合,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对照专项整治列出的重点整治内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自我检查、自我教育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同时,针对专项整治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提出解决对策,健全完善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制度体系,为司法作风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三要抓深抓细、久久为功,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厘清方法步骤,科学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迅速铺开、立竿见影。 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率先垂范,把专项整治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上率下、全员联动,让专项整治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统筹兼顾、搞好结合,以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全年工作圆满完成有效处理好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以整治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体现整治。将专项整治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成果结合起来,同政治建设、执法办案、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