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永宁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5月27日,永宁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区市县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及上级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本院各专班落实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和国家交付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的迫切需要,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树立全院上下“一盘棋”思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压实领导责任。立足审判工作,多渠道拓展线索来源,从群众举报、旧案深挖、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入手,广泛深挖养老诈骗线索,发挥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三要坚决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确保罚当其罪。充分发挥司法建议作用,对在审理、执行中发现的有关行业、机关、组织存在的问题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促进涉老产业健康发展。四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普法释法,结合法院审判工作深入开展法官“八进”活动,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加强普法宣传,积极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群体保护意识,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