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

永宁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

5月13日,永宁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推进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全院各部门坚持从政治高度积极参与、有序推进,把创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紧密融合,落实了一系列紧贴群众需求的为民司法实举,活动成果初步显现,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但对标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新期待,在创新亮点、任务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不仅是司法所需,更是人民所盼,既要把创建活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硬,也要当作发展之基、民心工程来抓实抓细,在组织领导、任务落实、创新驱动、宣传发动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纵深推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努力以突出成效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一是抓民需,服务举措再丰富。充分运用“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部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摸清楚人民群众最真实、最迫切、最期望实现的利益需求,有针对性的丰富和改进实事举措。要聚焦群众需求建立办实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为民实举常态化、群众受益可持续。二是抓亮点,品牌效应再深化。进一步转变思路,兼顾广泛撒网和重点培养,在落实各项举措的同时,深度挖掘优势特点,把为民举措与自身长处相融合,推出一些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亮点项目、品牌工程,以“亮”取胜而不以“量”胜出,形成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三是抓执行,任务落实再加力。加快完善为民举措,以“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立即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努力让蓝图在最短时间内成为现实。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指挥带动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激发动力,让推进创建活动成为行动自觉。全体干警务必树立极致思维,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为民实举,坚决杜绝以“豆腐渣工程”失信于民。四是抓保障,氛围营造再优化。深度挖掘为民办实事方面的宣传富矿,增强信息采集的敏锐性和主动性,注重新闻报道的及时性和多样化,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综合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创建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完善档案资料,清楚记录每一项为民办实事举措的落实情况,确保有据可循,打牢创建活动基础。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