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永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4月28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县委宣传部巡听督学员列席指导,党组书记、院长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中学法,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其他重要内容。三名同志围绕“学深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同志马国蔚对我院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了点评,认为永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流程规范、内容丰富,参学人员学习积极主动,交流发言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并从突出学习专题化、注重内容时效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规范学习流程,着力突出学习成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学而思之,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边学边思的好习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二要思而信之,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心组学习各项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法院党员领导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三要信而行之,凝聚奋进动力。要把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习和工作“实对实”,把学习到的知识及时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真实能力,转化为昂扬向上、实干苦干的精神状态。要把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当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中心组学习中融入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努力实现全院精神状态持续提振、司法作风持续改善、工作质效持续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彰显政治理论学习的突出成效。四要行而强之,勇做示范标杆。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探索之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要增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勇气和意志,敢于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做好立案、审判、执行及司法保障每一环节工作,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