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

                  永宁法院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

近日,永宁法院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讲话精神、全市法院“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暨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哲讲话对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全院干警履职尽责的劲头未减、标准未降、要求未松,以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抓自身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相关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体干警精神状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劲头明显提升,全院审判执行质效继续保持优化改善势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过半,船至中流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全体干警一定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凝神聚力、纵深推进,以专项行动的突出成效推动我院司法作风不断向好、司法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法院工作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营造热烈、浓厚、良好的政治氛围。通过专题报告、讲解党课、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有计划分层次的组织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和学习贯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激发干事激情。二要切实提振精神状态。要把“永葆动能、宁静致远”期望落实到作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优良作风,深化“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出更多司法便民利民举措。逐步把工作重心从“学”和“查”转移到“改”和“进”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以作风上的转变推动质效上的提升。三要切实加强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审务督察,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体系。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强化执纪查处,以零容忍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引导全体干警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始终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四要切实强化铁军锻造。以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建设、能力培训、司法保障等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警宗旨意识、大局观念,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拓宽干警晋升渠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打造一支具备突出执行力、战斗力的法院干警队伍。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