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

                                             永宁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

4月24日,永宁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哲出席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永宁法院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深入分析研判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形势,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奋斗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昂扬精神状态推动永宁法院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审判执行质效继续保持优化改善势头,主要指标稳中有升,具备走在全市法院前列、跻身全区法院一阵的潜力。

会议强调针对审判执行工作,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对标自治区高院“5+1”目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司法水平,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各项指标整体稳居全区基层法院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紧盯高院“5+1”任务目标,加强精准精细管理,科学准确施策,以核心指标进一步带动审判质效整体提升。要强化均衡结案意识,持续巩固“均衡、保质、提速、增效、进位”成果,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常态化追踪案件办理情况,以周保旬、以旬促月,确保实现全年收结案良性循环。二要强化审判监督管理。要树立优服务、精审判、强执行理念,以“案-件比”为牵引,深化司法规律认知,持续向发改率、服判息诉率等核心指标进军,促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院庭长要严格执行关于院庭长办案的规定和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带头办理“四类案件”,严格落实案件审理期限有关制度规定,对需要办理审限延长或扣除的严格把关。三要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加大旧存案件清理力度,确保“3+1”核心指标走在全区前列。要进一步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努力提高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实际执结率、标的到位率等核心指标。持续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切实发挥好指挥中心服务保障、指挥调度、管理考核的作用,小步快跑,规范文明善意执行,提升执行质效。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