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永宁法院召开“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永宁法院召开“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3月31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进反诈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上传达了自治区有关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反诈推进会精神,学习了永宁县反诈人民战争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考核实施方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哲对我院“反诈人民战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反诈人民战争”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一年初显成效、两年有效遏制、三年基本扭转”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三年为期总目标和各阶段目标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一是强化主责主业,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电诈”犯罪。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严把程序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二是强化联动配合,健全优化公检法协作会商机制。建立联合办案专班,细化完善执法办案、取证指引等机制,确保有效打击,形成高压震慑;

三是强化全民宣传,对内对外双向发力。“对内”要以创建“无诈单位”为抓手,确保反诈APP安装使用率100%,防诈反诈知识知晓率100%,将反诈工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之中,切实加强内部防范,自己不受骗,亲友身边人也不受骗。“对外”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载体,积极主动开展反诈“六进”活动,选择典型电信诈骗案件通过庭审观摩,邀请代表、委员、社区群众等重点群体旁听审判,现场普法,以案说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强化司法建议,对电诈犯罪案件中的犯罪形式、特点、发案趋势、防范手段等及时分析研判,助推行业管理漏洞,延伸审判职能。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