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永宁县法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呈现

 

三月,万物复苏,桃李争艳,春意盎然,恰似女干警们的风采与智慧熠熠生辉。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团结引领全院女干警顺应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提升凝聚力,永宁县法院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风送暖,鲜花沁人

为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干警之间的交流互动,永宁县法院开展以“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为主题的插花活动,邀请专业花艺老师为70余名女干警讲解插花艺术和技巧,并现场教授插花细节。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插花的乐趣,干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修枝减叶、精心搭配,将零散的花枝变成错落有致的花篮,整个活动会场花香四溢,充满欢声笑语。参加活动的女干警表示,活动使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今后将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奋斗新时代,不负新热爱。

观影《第二十条》 树牢公平正义观

永宁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影片以三起案件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诠释了“正当防卫”的精神内核,即“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在情与理、道德与法律之间不断探求最朴素的公平正义,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理念课,大家为剧情里鲜活的、极具生命力的故事所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恪守公平正义立场,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依法履职尽责,以“如我在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回应当事人的司法期待,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送法进社区 绽放她力量

永宁法院联合宁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宁和社区法官工作室,女法官王辉以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的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与女性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以案释法,分析了妇女儿童权益、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等方面法律知识。同时,她还就现代女性在生活中的遇到的现实困境及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法律建议和维权途径。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