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永宁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6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王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荣就2022年驻法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报告,并对2023年进一步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干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永宁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持之以恒观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齐抓共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人民法院的神圣职责。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人”这一关键因素,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置顶政治站位,从根从表摆明政治导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涵养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贯穿到办理每一个案件、落实每一件工作之中。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其必要性,深化“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机制建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决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常敲法纪警钟,从新从深筑牢思想防线。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统领作用。全院干警必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强化全员政治轮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压实责任链条,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司法规律和审判工作特点,全力构建涵盖信仰信念、干事担当、纪法底线、道德操守、家风家教等多元要素的全面从严体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切实以“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严肃的监督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四要严把作风关口,从细从实提升监督效果。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紧盯“四风”新表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约谈提醒前置机制作用,用好用活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要守好司法天平,从心从行做实公正司法。统筹推进“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驰而不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畅通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渠道,持续推出更多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