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党组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永宁法院党组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8日,永宁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在会议上的讲话《解放思想 勇闯新路 挺膺担当 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首府法院工作现代化发展新篇章》,并结合永宁法院现代化建设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银川法院工作成效,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对标“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任务目标擘画了2023年全市法院团结奋进首府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导、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面对新的大战大考敢扛重任、堪当大用的政治担当,激发潜能、永葆动能,坚持以首府思维升级现代化理念以首创精神完善现代化体系、以首位业绩彰显现代化工作、以首善标准锻造现代化人才,推动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银川法院“123456”工作思路落地见效,全面推动永宁法院工作现代化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设具有高度政治意识的现代化法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四大”活动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建设具有高度责任意识的现代化法院。聚力更高水平“平安永宁”“法治永宁”建设,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惩治犯罪、保护人民、定分止争。牢固树立现代化新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持续走好“由纠纷解决的专门机构向推动组织纠纷解决的专业平台转变”的现代化法院发展新路径,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积极运用司法手段服务保障基层发展。三是始终坚持狠抓主责,建设具有高度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法院。坚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根本,把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常抓不懈的中心工作,深刻分析、准确把握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体系,主动查找不足、自我加压。严格落实各项指标通报制度,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院庭长案件监督管理职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形成司法供给核心竞争力。四是始终坚持自我提升,建设具有高度司法形象的现代化法院。始终以“四铁价值”为牵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不断增强干警的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秉持“有为有位”理念,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激励机制,为高品质司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