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紧扣“三个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永宁法院紧扣“三个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崇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浓厚氛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永宁法院组织开展以专题学习、知识竞赛、知识测试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抓好一次专题学习

疫情影响,各部门利用学习小课堂相继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干警们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障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作为法院干警,更要主动学习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用法槌敲响公平之声,用裁判彰显正义之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办好一场知识竞赛

12月2日,永宁法院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中的重点知识设置考题,着重检验干警们的理论知识储备水平和法律素养。竞赛中,来自五个党支部的15名参赛选手思维敏捷、配合默契,以较高的正确率完成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大家热情高涨、你追我赶,充分展现理论素养,比赛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干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使命感。

组织一回线上测试

为检验学习成果,我院采用微信线上小测试的方式,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宪法》知识测试,进一步普及宪法基础知识,加深干警对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的领会和理解,提高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引导大家自觉用新时代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