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三个紧盯”跑出冲刺攻坚“加速度”

               永宁法院:“三个紧盯”跑出冲刺攻坚“加速度”

 

岁末在即,奋力冲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决战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永宁法院对标“三地”建设目标,锚定“三首”职能定位,全院干警迅速进入冲刺攻坚状态,持续狠抓执法办案中心任务,科学把握办案节奏。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苦干实干、勇于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

紧盯学习增动力

永宁法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了《永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悦青春·书香永法”青年读书会等线下活动学习为主,“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专栏线上学习为辅,多角度、广渠道、全方位持续学深悟透力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决战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要求全院干警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必打胜战的决心,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收官

 

紧盯目标齐攻坚

进入十一月以来,我院迅速转移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强对审执工作运行态势的分析和研判,坚持常态化开展线上庭审、云端办案、移动服务、电话调解、视频开庭、电子送达等诉讼服务。各业务部门法官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强化审判质量意识,院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对标先进,紧盯自治区高院“5+1”全年目标任务,主动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做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办案质量、效率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审判任务。

紧盯队建树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永宁法院始终将提升干警队伍素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成败、事关形象的关键来抓,始终坚持将业务知识纳入部门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组织干警参加永宁县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2022年度全县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切实增强参加政治轮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序开展法官逐级遴选和职级晋升工作、聘用制书记员和法警改革工作、新招录公务员培训学习工作等,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以持续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制度,促使干警形成“逢问必录”的习惯,改善司法办案环境,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筑牢防腐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司法环境。常态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60天是全年收官的最后冲刺,更是永宁法院人展现担当作为的时刻,永宁法院全体干警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全面快速提升质效,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用实际行动谱写人民法院的奉献之歌!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