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执行法官化身“带货达人”,扶农助困彰显司法温情

  日前,永宁法院干警的朋友圈被一则内容为法官+媒体联合帮助被执行人销售小番茄的信息刷屏,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宁夏某农产品公司欠款230余万元,本想把现有的小番茄卖掉后支付欠款,但因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原本销往江浙一带的200多万斤小番茄被迫滞销压货,有烂在地里的风险。 

  “如果小番茄烂在地里,被执行人将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欠款就更难拿到手了。”永宁法院执行法官朱海利说。“我当时想,小番茄酸甜可口、营养价值高,院里的同事应该都很喜欢吃。”了解情况后,执行局法官随即展开行动,三次奔赴位于贺兰县常信乡的小番茄种植基地,并在微信工作群中说明情况呼吁同事通过购买小番茄助力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为帮助当事人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我院执行局联系从当事人处购买小番茄,每筐10斤,请全院干警略尽绵薄之力,帮助当事人解决困难,在此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法院干警们看到后纷纷给执行局法官点赞,你10斤、我20斤,很快共采购3960斤小番茄参与扶农助困。“被执行人也不容易,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样欠款也能尽快还清。”执行法官在给同事分发小番茄时说。 

  与此同时,朱法官还主动联系到宁夏法治报的记者,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发挥传播优势,帮助当事人牵线搭桥,让社会各方都参与到此次扶农助困中。19日,北京华联银川公司现场订货,决定先采购4400斤,后续根据销量追加订单,为滞销压货的被执行人打开了新销路。 

  此次司法助力被执行人,是一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被执行人解决当前遇到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现了司法温度,用法律的温度温暖社会,让法律更有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