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8月17日,永宁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成效,对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正式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汇报会议、全国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中央第四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汇报会议和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冬云通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自3月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院上下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三个环节”,聚焦“四大任务”,统筹规划、压茬推进、高效落实,以“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有力锻造了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在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王哲代院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尾”不“收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必须一以贯之,顽瘴痼疾必须时时整治,害群之马必须彻底肃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以“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并就如何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盯政治建设,持续铸魂强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学无止境的认识、常学常进的态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自觉化,不断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持续强基健体。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问题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做好“后半篇”文章,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务求实效,坚持从内部挖潜着手,建立一批科学合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回潮反弹,确保教育整顿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三是围绕主责主业,护航大局稳定。对标“三地”法院建设,紧盯“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任务”,坚持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牢固树立优服务、精审判、强执行理念,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用执法办案优良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卓越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宁法院将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力配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过硬素质和高超本领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