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四个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永宁法院坚持效果导向,聚力用功学、用情讲、用心传、用力做,扎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永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突出思想引领 聚力用功学


 

  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时代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会后,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交流心得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两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及自治区党委、上级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等,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仔细研读讲话并展开讨论,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员额法官结合工作实际和司法职能,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以“头雁先飞”带动“群雁齐飞”,及时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部门学习会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作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地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心中。 

坚持全面覆盖 聚力用情讲


  7月29日下午,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哲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结合法院实际工作,全面、准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专题辅导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广大干警反响强烈。 

  8月5日下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党校教师宋平伟以《百年风华 再启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无死角、全覆盖。 

赓续红色血脉 聚力用心传


  7月9日下午, 组织干警观看红色党史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及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使干警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传统,激励广大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 

  注重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干警前往银川规划展示馆和银川美术馆,参观银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现场体验银川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一同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砥砺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干警参观“礼赞百年·银川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大展书法美术作品展,让干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笔墨丹青中接受艺术的熏陶,在艺术的浸润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注重知行合一 聚力用力做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聚焦群众诉求和期盼,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在永宁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长达十年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得以圆满执行完毕,立案庭在收到国能宁夏供热公司提交的26件用户拖欠供热费用案件后,及时启动审核快捷程序,当天就完成了立案手续,并在立案后第一时间委派诉前调解。7月,永宁法院共收到六面锦旗,这六面锦旗既表达了当事人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永宁法院干警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的充分肯定。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