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调研督导望远法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4月8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永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剑来到永宁法院望远法庭,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永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骏,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参加调研。


  “学习教育环节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在望远法庭,朱剑边走边看边问,同法庭干警亲切交谈,先后听取了法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窗口、数字化法庭等基础设施建设。朱剑对望远法庭设立导诉台、智能文书生成一体机及诉讼指引等便民服务措施,以及“一网通办”“一窗全办”的窗口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决策,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必须置顶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一以贯之。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好不好,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重要衡量标尺,要深入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好现代化、智能化诉讼设备作用,让数据先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当了解到望远法庭年均收结案过千件、法官人均办案近三百件时,朱剑强调,望远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人员流动频繁,矛盾纠纷多发易发,审判工作在保障民生需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通过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司法为民具体行动上,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一流执法办案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