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⑫丨永宁法院执行接待日的一天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干警与当事人的双向沟通,节省司法资源,秉持让当事人少跑路,及时解决当事人问题的原则,永宁法院执行局每个工作日安排一位执行法官进行集中接待,听取当事人对案件执行的意见,接收当事人提交的执行线索,及时向当事人告知案件的进展进度,并针对性地做好答疑解惑工作,让我们来看看执行法官接待日的一天都在忙些什么。

 

  早上八点半,执行局接待室的当事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基本都是提前和法官约好的来了解情况的,虽然人很多,但执行法官仍然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当事人。 

  “法官,我这个案子到咱们执行局快一个月了,现在是什么进展了?我这个钱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 

  “您好,我们已经通过您提供的地址去找过被执行人了,但他长期不在家,现在我们已经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以及微信、支付宝账户,并对其采取了网络布控,一旦发现其行踪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如果您这边有他的财产线索或者下落,也可以及时向我们反馈,一有结果我们会立即通知您。”执行法官耐心对申请人说到。 

  “法官,我是被执行人锁某,今天我把钱凑齐了,希望法院能尽快解封我的账户。”一位被执行人急切的说到。原来,这位被执行人在裁判文书生效后,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其名下所有的账户,但其家中有事急需用钱,不得不使用银行账户,因此,筹齐案款后,锁某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案件执行完毕后,法官依法对其账户进行了解封。 

  申请人马某是某公司法人代表,今天来主要是向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对其提供的线索进行了详细登记,并承诺会及时核实财产信息,尽快将案款执行到位。 

  这样的场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在永宁法院执行局接待室上演着。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宁法院把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执行工作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