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⑬丨速调快立解民忧,高效便捷顺民意

  “感谢调解员,我们回去以后一定和睦相处!”近日,在永宁法院的调解室内,田乙紧紧握着特邀调解员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永宁法院的特邀调解员仅用了一天时间,就让田乙一家的遗产继承问题纠纷得到解决。据了解,邵某某和田某某婚后名下有三套住房,两人生育田甲(已故)、田乙、田丙三个子女,田丁系田甲之女。田某某去世后,子女因遗产继承问题产生纠纷,故来到永宁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咨询。了解情况后,诉讼服务大厅干警考虑到本案系家事纠纷,争议双方都是骨肉至亲,遂为当事人联络了本院特邀调解员为其进行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从亲情角度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寓情于理,耐心细致地为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原本针锋相对的一家人冰释前嫌,敞开心扉、放下心结,妥善分配了遗产,并向本院申请司法确认。 

  近年来,永宁法院积极与各特邀调解组织、相关部门多方联络,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特邀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提高解决纠纷的能力水平,积极推进诉前调解和优化司法确认工作,满足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