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创新治理保平安∣送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 4月1日下午,永宁法院综合审判庭选派员额法官李宁到永宁县第三中学开展以“关注校园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法治讲座。



  活动中,李法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为初一的学生们讲述了一趟生动的法治课,同时结合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具体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校园、家人及自己带来的危害。学生们也积极发问,“未成年人大额充值能否返还?”,“‘键盘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李宁法官对学生们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教导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获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该校老师王文斌表示,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希望永宁县第三中学在永宁法院的大力协助下,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够培育正确的法律道德意识,让学校每一处都充满阳光,让每一名同学都安全健康茁壮的成长。 

  “法官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方式。近年来,永宁法院坚持不定期开展此项活动,做好以案释法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下一步,永宁法院将继续结合“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继续加大普法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