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⑪丨执行“春雷”送春雨 司法为民暖民心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永宁法院执行局于3月31日开展涉民生“春雷”集中执行,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各执行团队前期针对案件进行了仔细的筛查梳理,并建立台账,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凌晨6时,下了一夜的雨越下越大,永宁法院院内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迎着风雨,按照既定的方案前往执行一线。 

  此次集中执行主要以民间借贷纠纷、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抚养费、赡养费、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为重点,针对长期不配合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查找工作。当日共传唤被执行人25人次,执行到位案款5.9万元,执行完毕案件5件,达成和解案件3件。 

  凌晨6点30分,执行干警到达第一执行现场,敲开了被执行人徐某的家门,睡眼惺忪的徐某看到突然到访的执行干警,一时不知所措,等缓过神的时候,已经坐在了前往法院的车里。原来徐某系一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案件判决生效后,徐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曾多次联系徐某,催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其依法传唤至法院,经过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阐明利弊后,徐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即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真没想到下这么大雨你们还会来我家里。”被执行人王某说道。王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其拒不归还申请人的借款,在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敲开了王某的家门,见法官与法警冒着大雨亲自登门,王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之后,王某最终低头认错,和家人一道在执行法官的陪同下前往银行自助ATM机取钱,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该案执行完毕。 

  下一步,永宁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执行工作相结合,把集中执行作为强化执行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集中执行工作常态化,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