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跟班先进找差距丨榜样的力量,前行的方向

望远法庭  张胜


  早晨七点,望远法庭的王志红法官就已经到办公室了,她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了自己一天的工作状态。要么是核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材料,要么是思考案件判决思路,要么就是撰写裁判文书而这,早已是王法官的工作常态,这样的坚持,一天容易,一个月容易,但常年累月,实属不易。 

  作为一名法官,她无愧于“人民法官”这个称号。凌晨的微中有她翻看卷宗核对证据的哗哗声,中午的烈日里有敲打键盘制作裁判文书的咚咚声,黄昏的夕阳下有她劝和调解安抚情绪的电话声。她就是这么认真,让同事们肃然起敬。她就是这么敬业,让当事人都心疼不已。她获得多项荣誉工作成绩有目共睹。2019年,她结案408件,结案率98.94%,获得全区法院先进个人、永宁法院办案能手。2020年延续奋进状态,全年结案238件,结案率96.05%,被评为最美永宁人、永宁法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法官。极为难得的是,经王法官办理的案件,调解率极高,发改率极低,充分发挥了丰富的调解经验和高超的裁判水平,赢得了当事人的信赖和称赞 

  作为王志红法官的助理,有幸参与着她的辛勤工作,见证着她的努力拼搏。今后,我将努力学习王法官质朴踏实作风,以王法官爱岗敬业精神为纽带,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准确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之中,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之中,让人民群众沐浴于司法阳光之下,感动于公平正义之间。 

    

综合审判庭 彭安珣


  2020年,杨露同志被评为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承案件无大小,百姓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创新思路,善于接受新知识、新事物,灵活办案。 

  综合审判庭审理的案件多是矛盾较大、法律关系错综复杂的民商事纠纷,但杨露同志从来没有说过抱怨的话,遇到疑难案件,她总会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始终把学习作为掌握知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同时,她也会创新思路,用自己独特的见解来妥善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 

  作为杨露同志的助理,在工作中,她给予我专业、细致的指导,与我一起探讨案情,耐心倾听我的意见,在生活中,她像邻家大姐姐一样,经常关心我、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会将杨露同志创新的工作思路、灵活的办案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热情、公正对待每一方当事人,谨言慎行,处处显示出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做好司法辅助的工作,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综合办公室干警 马浩然


  2020年,武舒静同志荣获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武舒静同志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始终坚持以信息化发展促司法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法院、法庭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 

  与武舒静同志共事,她身上的很多精神都时常激励着我。她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始终将创新理念带入工作中,启用法院办公电话录音系统,做到了全程留痕、强化监督、智能管理、风险防控等多项功能,电话录音系统推出后,受到了宁夏高院高度赞扬,并在全区法院推广使用。在我日常工作中,有时会固步自封、缺乏创新,因此,武舒静同志的创新精神是值得我去学习的,只有坚持创新,才能建设美丽宁夏法院,才能更好第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综合办公室的工作在全院起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为综合办公室的主任,武舒静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事无巨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从容应对一个个电话、一条条通知、一堆堆材料,细抓稳打,力争做好永宁法院的“后勤部”。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我的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下一步,我会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以先进为榜样,弥补短板,主动作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闽宁法庭 台官生


  董琳法官是一名年轻的80后女法官,她身上沉着冷静、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我。作为同龄人,董琳法官的综合业务能力及对于新的法律法规的学习能力让我心生佩服。本人虽然一直坚持专业知识的学习,但是系统性、全面性、深入性不够,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停留在对法条的学习,没有与具案例相结合,对于一些简单的法律问题、案件尚能应付自如,但对于法律关系案情复杂的案件便一筹莫展。在这方面本人还需要不断向董琳法官请教学习。作为闽宁法庭庭长,董琳法官有着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对比董琳法官,本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例如在接待案件当事人时,我本人不能始终如一保持耐心细致,但董琳法官却能够始终做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特别是在处理家事纠纷矛盾时,面对情绪激动当事人,沉着冷静、老成干练,是我需要不断学习,并长期坚持的良好品质。 

  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通过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时刻以董琳同志为榜样,向她请教,向她看齐,努力使自己综合素养不断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