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⑩|做细做实便民服务 延伸职能增添温暖

  近期,永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服务工作无小事,温馨体贴显真心”为切入点,纵深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质量诉讼引导服务和提升文明执法态度获得了来访群众的一声声“谢谢”。 

主动上前,为民排忧 

  “同志,我在监控室观察到您已经在这里徘徊多时,请问您联系到案件承办法官了吗?” 

  “联系到了,我知道王法官正在开庭,我在这里等他开完庭。” 

  “好的,王法官在第五法庭。我们先通过电话为您联系他的法官助理,请到接待室等候。”

 

  永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巡查组执勤干警在审判区巡查过程中利用对讲机和监控室联动,主动帮当事人联系工作人员,缓解了当事人焦急等待的心情。 

  “你好,我这个手机咋看行程码呢,我不太会用。”面对部分行程码使用不熟练的群众,执勤干警会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填写行程码信息。“我没带手机,也没有出过省,不扫二维码不能进吗?”遇到这种情况,执勤干警都会耐心解释防疫常态化相关要求并为他们提供纸质版责任书。“我听说李法官出去执行案件了,我今天比较着急,怎么联系他?”值勤干警主动帮来访群众拨通钉钉拍,让当事人和法官在视频中面对面沟通…… 

    

优化接待,为民解惑 

  “今天姚法官接待日咋这么多人,能轮到我吗?” 

  “同志您好,请把您的访客登记单交给我,需要您排队等候,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那早上轮不到我咋办?” 

  “您如果比较忙着急办别的事,下午继续拿这张我已经标记好的登记单来访,排队顺序优先。” 

  永宁法院执行局每天都有大量群众来访,执行局警务中队执勤同志利用好访客登记单,引导群众有序办案,有效维护了接待秩序,给法官和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沟通环境,小小的优化举措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和法官的办事效率。 

  正是这样一个个主动、文明的服务细节的积累,促进了司法警察大队警务保障质量的提升优化。今后,永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利用好院内便民服务信息化设备,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岗位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警务安全保障的要事、群众关注的实事、群众期盼的小事,做好职能延伸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送去司法温暖。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