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创新治理保平安|永宁县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

  3月29日上午,永宁县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就《关于适用全流程速裁机制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讨论。


  会议上,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周建新专委就意见起草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内容进行了解释,参会的公安、检察及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意见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各单位的协调配合等内容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为该意见今后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自永宁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拓创新,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该意见的实施将会大大减少旧存积案,并为事实清楚的轻微刑事案件审判进度按下快进键,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案件质效,使审判人员能够更好的集中精力办理疑难复杂案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