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丨永宁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的实践,进一步提升法院审判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审判辅助人员的工作热情,打造一直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铁军。3月29日,永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夯基础、强技能、促提升”的审判辅助人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院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

  本次竞赛坚持以实践为指南,分为法官助理理论业务知识大竞赛和书记员庭审记录、案卷装订三个“大比武”环节。 

  法官助理理论业务知识大竞赛采取90分钟闭卷考试的方式,知识点涵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民法典》、《九民纪要》、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内容以及法官助理岗位职责等内容,主要考察法官助理的政治理论、岗位职责要点、法律知识等业务内容。

  书记员庭审记录着重考察书记员的应急应变能力、庭审速录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面对外地法院的庭审,书记员及时调整进入“战斗”状态,敲击键盘“噼里啪啦”声迅速遍布整个比武现场。

  书记员案卷装订“大比武”环节,书记员按照平时装卷的需求准备好尺子、打码器、夹子等工具,竞赛开始后全神贯注投入比赛,有条不紊的按照卷宗装订要求规范材料内容,合理排序。

  “大比武”活动前,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作了动员讲话,激励干警取得好成绩并提出要求,一是在业务技能竞赛中锤炼政治定力,永葆忠诚本色。有志气有恒心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新时代年轻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二是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风雨中强健筋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展现出能力,发挥好水平。在比赛中展现工作实践磨炼的本领,拼劲全力完美答卷。不断加强实践,多方“取经”,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司法辅助人员。 

  赛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大比武”实实在在的检验了工作的综合能力,激发了大家创先争优的活力,提高了大家积极进取的竞争意识,同时,也从比赛中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今后将着力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以过硬的本领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永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新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