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⑨丨提速升效解矛盾,群众点赞暖心田

  “立完案便拿到了开庭传票,点赞杨和法庭的效率”。这是一起民事案件的诉讼代理人发的朋友圈。近日,杨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在永宁法院杨和法庭起诉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收到诉讼材料后,负责立案的干警立即给被告打电话,传唤被告到庭领取应诉法律文书,但被告因工作性质的关系,短时间内无法到庭。在征得被告的同意后,干警添加了被告的微信,通过微信向被告送达了相关的应诉手续,同时预定了开庭时间。杨律师没有想到能在立案当天就拿到开庭传票,不禁感慨杨和法庭的办事效率,便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


  自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永宁法院杨和法庭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做到简案快办。对事实清楚的案件,及时传唤被告到庭应诉,缩短办案期限,提高办案效率。据统计,杨和法庭1-3月份平均办案天数为17.6天。 

  今后,我们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