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1月13,在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代表我院作工作报告,经表决获全票通过。 

  2020年,永宁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全年受理案件8218件,结案7859件,结案率95.63%,比上年提高了4.42个百分点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司法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坚持夯基固本培先树优,打造高素质法院铁军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期间,我院派出干警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对工作报告的意见。人大代表在审议永宁法院工作报告时普遍认为,永宁法院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用成绩说明,案件质效提升明显,司法为民举措扎实有效,呈现出方向把得准、理念创得新、工作抓得实、队伍管得严等特点,彰显了忠诚担当,诠释了为民情怀,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2021年,永宁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现代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永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