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 永宁法院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6月30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永宁法院开展以“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下半年工作起好步、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凝聚共识、积攒力量。

  上午,13位离退休老干部在本院干警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闽宁人民法庭、望远人民法庭,开展“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老干部们走进宽敞明亮、窗明几净的人民法庭,参观法庭基层设施建设,感受现代化、智慧化法庭的优美环境和良好氛围。在座谈中,老干部们纷纷点赞法庭建设,他们表示,良好的工作条件不仅能提高干警们的工作效率,也能让前来办事的当事人有更加优越的司法体验。他们鼓励青年干警,要珍惜当下,充分利用好现代化司法设施,不断精进司法能力、改善司法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为9位在人民法院辛勤工作满三十年、荣获最高人民法院荣誉天平纪念章的同志颁发了证书及奖章,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了表彰。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指出,获得以上荣誉的干警都为永宁法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几位荣誉天平奖章获得者,三十年多来,他们扎根人民法院、奋斗司法事业,坚守使命、不改初心,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号召,全体干警要以获奖同志为榜样,自觉对标先进、激发干劲,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人民法院工作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随后,魏凯军院长以“薪火相传 砥砺奋进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书写新时代永宁法院发展新篇章”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从“沧桑巨变70载,勇立潮头写辉煌”和“既往开来,再绘宏图”两个方面,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到,在永宁法院70年的发展历程中,几代法院人接续奋斗、比肩开拓,历经风雨、淬火成钢,把毕生心血倾注于审判事业,用公正之心捍卫法律尊严,铸就了永宁法院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期间,一张张沾满岁月痕迹的永宁法院老照片在大屏幕上滑过,瞬间将老同志们的心绪拉回到了那个艰苦创业的年代,也让年轻干警们感慨不已。大家纷纷表态,要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负重拼搏的精神和斗志,越是艰难越向前,不断谱写新篇章。 

 

   

  魏凯军院长指出,昨天的成绩,今天的起点,放眼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当前,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一是讲信念,以信固本,政治定力再坚定。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对伟大领袖的爱戴之情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态度,转化为推动司法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讲学习,以学增智,司法能力再提高。坚持向学习要定力、要能量,大兴学习教育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学习吃透民法典,及时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司法水平,多做精品判决,多出精品案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讲担当,以为兴业,奋斗精神再强化。要按照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和猛将作风,主动与荣誉天平奖章获得者和几代法院前辈看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永宁法院发展实现新跨越;四是讲廉洁,以廉立德,司法形象再提升。要算好“人生大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廉洁底线,严守司法规定,坚持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塑造人民法院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更加信赖法院、信任法官。 

  活动最后,我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进行宪法及《民法典》知识测试,对干警专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