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学字当头,践字为先|永宁法院兼顾理论与实践 有力推进警示教育专项活动

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已经开展一月有余,随着多次集中开展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专项活动渐入高潮。近日,永宁法院兼顾理论与实践,坚持从书本上获取养分、在实干中汇聚动力,以多种形式不断推进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不折不扣取得实效。

学字当头,筑牢思想理念建设根基

4月24日下午,我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各部门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各自会议上,党员干警共同学习了《法官行为规范》《全区法院工作人员禁止类行为手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规定篇目。通过集中学习,干警们进一步明确了思想认识,有干警感言:“法院干警的职业身份是光荣的,但这份光荣必然建立在规范履职的基础上,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习之余,第二党支部与多个部门非党员干警围绕“崇法尚德守纪,争做公正、廉洁、为民的好法官”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人民法官、法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始终牢记入党入额誓言坚持做到忠诚司法事业,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形象,通过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解决群众每一个需求,努力成为公正、廉洁、为民的好党员、好法官、好干警。

践字为先,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4月26日,在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的带领下,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灵武白芨滩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植树添绿 我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化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成果

在教育基地党员干警们有幸聆听了“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讲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实地感受白芨滩一代代治沙人践行“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的艰苦奋斗历程,从白芨滩由荒山秃岭变成绿满山川的伟大事迹中,感受“实干精神”的真谛,无形中为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实地参观后党员干警趁热打铁,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扶正树苗、挥锹铲土、踏土踩实,齐心协力种下新绿。经过一番努力,一株株新生树苗在白芨滩上迎风挺立,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树苗就会为防沙治沙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