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4月21日, 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区市县扫黑除恶会议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涉黑涉恶案件大多进入审判环节,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形成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会议强调,因投入大量精力于疫情防控,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一定程度受到影响,当前审执工作已基本恢复正常,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院上下要认清形势任务,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以健全机制、长效常治为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利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加快推进已进入我院的涉黑涉恶案件顺利审结。要统筹兼顾办案效率与质量,严格把握“铁案”标准,及时研究吃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最新法律条文及司法解释,坚持案件结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三统一原则,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与历史的检验。要持续推进“打财断血”,加大加快涉案财产执行力度与进度,安排执行专干提前介入,用足用活网络查控、线下查询、实地走访等手段,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划拨、扣留、提取等强制措施,确保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部分高效执行。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切实增强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摸排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创新丰富线索摸排方式方法,确保摸排不留死角、线索真实有效,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在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上下功夫,有效延伸人民法院司法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在治理行业乱象、净化基层环境上的促进作用,为永宁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积极助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