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查找问题对症下药 明确措施善作善成 永宁法院三项举措按下审执工作“加速键”

4月21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分析回顾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态势,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方法措施,为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谋篇布局。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及永宁法院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传达学习了银川中院路华院长在全市法院2020年第一次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我院审判质效存在的病症与差距。会议指出,受疫情防控影响,永宁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各项指标总体呈下降态势,与兄弟法院相比,部分指标差距明显,审执质效情况与年初确定的目标相比存在不小差距。当前疫情进入相对放缓阶段,审判执行工作基本恢复正常秩序,诉讼高峰预计将提前到来,形势愈加严峻,难度再次升级,对我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考验。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形势、艰巨任务,全体干警要有事在人为、奋勇争先的信念与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劲头,紧盯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均衡、保质、提速、增效、进位”原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打好上半年审执工作冲锋战,奋力扭转审执工作被动局面。一是打破思想懈怠“藩篱”,加快进入“战斗”状态。今时不同往日,全体干警要正视收案高峰提前到来的客观事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任何主观消极懈怠情绪,主动改变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工作状态与节奏,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决心与信心,紧盯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人均结案数、收结案比、简易程序适用率等主要质效指标,不断花心思、下力气,找办法、出成效,确保原居全区全市前列的指标保持高位不下滑,排名靠后的指标迎头赶上有进位;二是注入能力提升“燃料”,加快具备适应特殊时期的司法服务能力与水平。全体干警要有主动提升、必须提升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努力掌握先进办案手段,促进工作质效有力提升。要强化沟通交流能力,充分利用法官会议研究讨论类案、系列案件及疑难复杂案件,统一裁判尺度,提升裁判效率,确保案件办理成效“三统一”。要努力适应信息化发展潮流,跟上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掌握案件全流程线上办理新模式,以信息化手段助推审判工作提档升级;三是扭住审判管理“阀门”,加快打开审执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消化内存”硬性任务,实行分管领导监督部门负责人、庭室领导监督员额法官的紧盯管理模式,每周通报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常态化追踪案件办理情况,分管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调度,确保有条件结案的尽快结案,按期完成清积任务。要加强审判态势分析,每月分析通报办案情况,适时关注各审判团队、员额法官结案均衡情况,逐级分解任务,同步消化案件增量。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问责,盯紧深查法官干警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以严格的审判管理和监督执纪,督促全体干警积极作为、善作善成,尽快打开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确保各项业务指标迎头赶上。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