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全民战“疫”】随春而至的,还有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24日,农历正月十一,二十四节气的开头——立春。 

  当下,新冠病毒蔓延全国,千万同胞饱受肺炎痛苦,但这一切都没有影响春天的如约而至。近日,不断有好消息传来,火神山医院建成投用,治愈率首次高过死亡率,疫苗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十四亿国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这场注定被载入史册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加快向胜利迈进。这其中,有永宁法院人的一份力。 

  今天是永宁法院干警深入两个无物业社区值守的第五天。从最初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群众进出频率依然较高,到如今人们都能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出门走动,一些热心群众送来热水、消毒液,并对干警竖起大拇指,干警们夜以继日的值守和努力换来了理想的结果。 

  值守中,干警多次遇到有居民称在家待太久,想出门走走。为保障居民安全及健康,干警总会苦口婆心劝说居民们克服困难,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出行。其中,有一位老奶奶声称自己好几日都没出门了,实在憋得难受,想出去走走。我们的法官告诉老奶奶,现在是疫情的爆发期,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家里,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了家人,都不应该出门冒险。同时,为了缓解老奶奶的心情,干警们简单的同老奶奶拉了拉家常,聊了聊日常琐事,并纠正了她在口罩佩戴上的错误之处。在一通家长里短的“唠嗑”之后,老奶奶心情好了很多,她也叮嘱我们的干警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疫情无情,但在疫情面前,干群之间的相互勉励与关心,总能汇聚起温暖人心的力量,让我们对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充满了信心。 

  为增援疫情重症区防控,我院又增派4名干警来到永宁县望远镇望远人家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外来人口排查,并做好入户登记及防疫知识宣传相关工作。其中,依据相关规定,我院干警对几个特定省区的返程人员在解释清楚相关政策后,实行了张贴封条处理,这一过程也得到了几户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在防疫工作中,院领导坚持走在前、做表率,靠前指挥、积极参与。上午,本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凯军来到就业局小区值守处指导工作,详细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登记情况,了解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并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值班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勉励值班人员,守好这道门,就是守好人民群众的安全线,一定要做好防疫宣传和人民群众的解释工作,引导全体居民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今天是收假复工的第二天,尽管防疫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但我院干警也并未以此为由耽搁审判工作,院党组号召全院干警合理调配手头工作,充分利用防疫期间工作时间,做好卷宗整理、电子卷宗制作、归档及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于是,在办公室、接待区、安检处,干警们戴上口罩,接打电话、解答疑问、归档案件,有条不紊的开展办案相关工作。 

  连日来,在外值守的干警辛苦操劳、不分昼夜,“有幸”欣赏到了永宁县凌晨四点的夜景。他们中的多少人,既是为人父母,也是为人子女,这一刻,却主动放弃对家人的陪伴,在寒夜里守护他人的健康。一句“为打赢防疫战,守护好战斗的岗位”是作为人民公仆的郑重承诺。 

  闽宁法庭的干警这两天的日子并不好过,因厨师被隔离、本镇餐厅尚未营业的缘故,连续两天只能以泡面果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食堂每日一早蒸出新鲜包子,由法庭干警带去解决一日三餐。非常时期,这样的暖心做法让法庭干警深感欣慰。 

  凛冬已过,春回大地,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病毒阴霾,必会如沐春风般,早日烟消云散。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