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全民战“疫”】节后第一天,永宁法院严阵以待

 

 

  阻击疫情,刻不容缓。 

  23日,春节假期结束,除按照相关规定仍处在隔离期的干警外,永宁法院其他干警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防疫在前、兼顾办案的工作。 

  上班的第一天,干警们难免面临与他人接触增多的情况,严格做好防护及保障措施,确保安全防控无死角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院结合实际情况,从监测、防护、宣传、餐饮等多个方面着手,加大防控力度,做到严防死守、面面俱到,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对法院来说,人民法庭是基层防疫的前沿阵地,在正式收假的前一天,永宁法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魏凯军就先后来到杨和、李俊两个派出法庭进行防疫工作督导检查,叮嘱法庭干警务必要尽最大可能保障自身及当事人的安全健康。 

  组织安保人员定期对全院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各出入口、接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处是当事人进入法院的必经之地,我院坚持“逢进必检”原则,既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检查,也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详细登记来人相关信息,并劝告当事人尽量以电话、视频及来信等形式同法官联络案件事宜。为确保安保人员安全,我院为每名法警配备口罩、护目镜及体温仪等防护设备。设施上齐全完备,思想上高度重视,干警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增强。 

  为避免集中就餐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我院根据就餐人数提前将做好的饭菜装盒,由各部门派出一名干警自行取回,全体干警在各自办公室就餐,尽量减少人员集聚。 

  在保障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同时,我院干警继续来到永宁县两个无物业小区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开展定期消毒、防疫宣传。 

  疫情防控无小事。下一步,永宁法院将一如既往将防疫工作作为突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总结经验、丰富手段,以更加科学、合理、适用的方式促进疫情防控战早日取得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