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党组会 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2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党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银川中院《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的通知》精神,就节后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较好兼顾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既要坚决巩固前期防疫成果,也要不遗余力的以更加科学、适用的方式扩大防疫成效,做好新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收假复工后,难免面临与他人接触的情况,务必要坚定不移的将保障当事人及干警自身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防疫工作井然有序的同时,兼顾好审判工作,积极展现人民法院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防疫工作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各级党委、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突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组成员务必切实履行责任,督导各工作组和分管部门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按照“三个全面”“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敢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警务必积极行动起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执法办案需求设立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要配合社区积极做好疫情宣传、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层层设防,严防死守。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冲在前、走在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率领全院干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防疫与审判工作齐头并进。各部门要将防控关口前移,及时精准掌握部门干警外出、返程及身体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区市县及上级法院作出的隔离、防治及社区询查等工作,确保安全防控无死角。要在关闭讼服务中心及其他来访接待场所的同时,充分利用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务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尽责,决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漠视群众诉求。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卷宗整理、电子卷宗制作、归档及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四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全体干警务必坚决摒弃轻视心理和侥幸心态,工作期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之外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餐、聚会,不得结伴上街逛商场或去人员较多场合,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树立法院及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