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全民战“疫”】永宁法院绝不掉队!

 

 

  2020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历史上又一极其特殊的年份。 

  满心期待见证历史的中国人民,从未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庚子鼠年的到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阻击战,防疫面前,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 

  连日来,永宁法院百人一心、众志成城,各守其责、各尽其力,为防控疫情贡献出法院人的一份微薄之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县与上级法院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 

  • 早安排早部署,强化法院防疫顶层规制 

  眼见防疫形势日渐严峻,大年初四上午,我院适时召开党组会议,迅速成立了一把手亲自指挥、党组成员靠前参与、全院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法院实际,制定了防疫通知与方案,并发布通告,广泛告知当事人延期开庭、谨慎起诉,尽量使用网上立案、推荐观看网络直播等事项。 

  非常时期所做出的非常举措,在法官逐个电告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广大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 

  • 进乡镇入社区,筑牢全民战“疫”基层防线 

  疫情严峻,基层防疫容不得丝毫懈怠与马虎。自大年初二起,永宁法院安排每日值班领导与干警深入包片乡镇李俊镇团结村,协助排查外来人员,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并送去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大年初七,全国各地防疫措施进一步升级,永宁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每日安排多名干警在永宁县两个无物业小区24小时轮班值守。 

  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身先士卒,带头值好第一班岗,在该小区门口对进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并时不时提供消毒处理,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社区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正确应对疫情。 

  • 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疫情防控全民科普 

  防疫期间,我院干警能够明辨是非、坚守底线,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稳固人心,保障后方。此外,每日借助“两微一端”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推广防疫知识和政策,利用法院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标语,提升公众防疫意识,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群众力量。 

  我们坚信,少一个轻视疫情的群众,就多一份取得胜利的希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固然可怕,但崛起于苦难中的新中国,早已历尽艰辛、百毒不侵。我们深知,任何疫情,都击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追求战“疫”胜利的道路上,我们郑重承诺:永宁法院绝不掉队!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