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漫天风雪执行路 拳拳热忱暖民心

   近日,田某等四名申请执行人到永宁法院执行局,诉说他们2016年向法院申请执行马某劳务合同纠纷被执行人马某几年来不仅分文未付田某等人的劳务工资,还和他们玩起了“躲猫猫”的招数,机缘巧合,田某打听到马某现在躲位于海原县树台乡的老家,但田某等人均系甘肃平凉人,且在外地务工,实在无力前往海原找马某要钱年关将至,希望法官能够及时前往海原县查找到马某立即执行,言语之中,透露着辛酸和期盼。法官安冉一边言语安抚四名申请执行人的情绪,一边安排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调取四年前的案卷材料案件情况,并向当事人询问被执行人马某具体的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2020年1月9日清晨,法官安冉带领团队前往海原县树台乡查找被执行人马某。一路上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仿佛有意在阻挡他们前行的脚步,车辆已经结冰的高速路上艰难的行驶着,院领导和同事们听闻此事后,纷纷劝阻他们尽早返程,天气晴好再出发回想起当事人来院时殷切期盼的眼神团队的每个人还是下定决心再难也要继续往前走。一路上他们目睹了十余起交通事故,每个人都战战兢兢的。安法官一路上丝毫不敢懈怠,提醒司机控制车速,确保安全。将近300百公里的路程,足足行驶了6个小时,才到达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到达后,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马某的家。 

 

  

  看着门外漫天的雪花,马某做梦都没想到这样的天气,法官会出现在他的面前。安冉法官向马某表明了身份说明了来意并出示证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责令被执行人马某立即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马某却向安法官“哭穷”。经向被执行人马某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马某仍然拒不履行。考虑到天气、时间以及被执行人马某拒不配合等原因,法官随即依法将被执行人马某强制带至警车上准备强制传唤至永宁县人民法院。被执行人马某一看法官动“真格”了,立即在车上表示想办法钱,央求不要带走他。仅仅十分钟,被执行人马某就将四案的申请执行款项全部凑齐并打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一度陷入执行僵局的四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在确认收到被执行人马某交纳的四案全部执行款后,安法官一行四人都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及时向四名申请人告知了这个好消息。飞舞的雪花在天空中舞动,像是为安冉他们喝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执行之路没有尽头,只有在路上……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