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党组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

  12日,永宁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20督导组反馈宁夏“回头看”会议精神、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长效常治”关键阶段,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任务更加艰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关于专项斗争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获得全面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务必进一步提振精神,迅速进入与黑恶势力进行“法律交锋”的斗争状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法律仗”。要坚持依法办案,牢牢把握“铁案”标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法可依、有理有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在打财断血、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新的更大的法律威慑。要继续深入推进线索摸排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力,逐案征询,确保无一遗漏。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造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已办理案件,丰富宣传方式与手段,强化宣传的力度与针对性,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决心与参与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