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办案大比武|执行干警各显其能 大案积案 迎“韧”而“结”

 办案大比武|执行干警各显其能 大案积案
迎“韧”而“结”

办案大比武|执行干警各显其能 大案积案

迎“韧”而“结”

 

年关将至,辛苦一年的人们都期望着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为2019年画上句号,这其中,就有很多“追款未果”的法院申请执行人,他们翘首以盼,甚至望眼欲穿,期望早日讨回自己的“血汗钱”。讨薪之路往往曲折,但并不孤单,尽心尽责的执行干警总会为申请执行人带去希望。

近期,永宁法院积极响应银川中院“奋斗见初心、奋战担使命”办案“大比武”活动,着眼执行工作,聚焦一批陈年旧案、疑难杂案,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加班加点、昼夜作战,力促一批“老大难”执行案件迎“韧”而“结”。

• 跨省追踪,八年积案一朝执结


1210日,永宁法院执行局局长康建恩的办公墙上再添一面新锦旗,该旗系永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所赠,上面“执行神速 保驾护航”八个大字是对康健恩和法警队老同志纳卫东的高度褒奖。

121日中午,永宁法院执行局接到通知,苦寻未果的被执行人曹某某在榆林市某高速路口被例行检查的民警逮了个正着。收到线索后,康健恩与纳卫东两位干警放弃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迅速驱车赶往四百多公里外的榆林市,随后又星夜兼程将被执行人曹某某带至银川市看守所。次日,曹某某的家人带着10万余元执行款来到法院,交给了本案申请执行人永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双方协商,免去了曹某某剩余6万余元的执行款,一起长达八年的案件就此执结。

据了解,曹某某系本院2011年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法院依法判处其向原告永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返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曹某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后原告申请强制执行。但曹某某仿佛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了一般,再未见其踪迹。

八年时间里,永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人员几经变动,该案也鲜被提及,本案的执行法官也早已调离,但永宁法院执行局从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在办案“大比武”活动中,我院将该案纳入重点执行行列密切关注。终于,在执行干警八年未曾放弃的韧劲下,本案迎来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 以人为本,涉众大案圆满执结

 

同康健恩一样,永宁法院执行法官朱海磊近日也得到了当事人赠旗认可,不同的是,表达谢意的当人事有30人之多。原来,朱海磊与他的执行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圆满执结一起涉及30人的民生案件,让30位村民顺利拿到了执行款,年关将近,这是村民们最值得庆贺的事了。

据了解,2018年我院相继受理了原告邵某等30人与被告宁夏某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土地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后该案进行执行程序,因涉及人数众多,我院高度重视,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及涉案苗圃了解案件情况。经查明,被执行人在全区涉案较多,公司长期处于停业状态,该系列案件一度陷入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状态。

一次偶然的机会,执行法官在与当地村民聊天中,得知被执行人在望远镇有一笔征地补偿款,在与当地政府核实无误后,法官第一时间向望远镇人民政府送达扣留、提取该笔补偿款的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在院领导与当地政府的积极协调下,该笔补偿款迅速拨付到位。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执行到位案款有限,难以向所有申请执行人全额支付,村民们对案款分配产生了争议,情绪十分激动。对此情形,执行法官多次召集村民委员、村民代表、望远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讲明利害,协调沟通。经过几轮协商,村民们终于就如何分配达成了一致意见,30人均拿到了相应的执行款,一起涉众广泛的系列案件得到了圆满执结。

进入年底攻坚阶段,办案任务持续增大,执行压力只增不减,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永宁法院自十月起坚持采取“每天加班一小时、周六奋战一整天”的方式,坚决打响全年任务目标攻坚战。经过一段时间努力,结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压力虽大,但不断收到当事人赠送的锦旗,不断看到当事人收到执行款后露出幸福的笑容,干警们深感欣慰与满足。如今,冲刺的号角日益嘹亮,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永宁法院将不断加大办案攻坚力度,为更多人民群众过个好年而不懈努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